YG

倾身1


  

圆桌前的同学在认真探讨小组课题的细节,新进组的印度女生Kejla热情洋溢,正在表达自己的观点。陆清烨向后倚在窗框上,女生明媚的笑容逐渐与另一个身影重叠,随眼里氤氲的雾气浮现出完整的,那个撒娇让他帮忙完成小组作业的沈蕴。

  

就是在这种时候,爱丁堡常年萦绕的阴霾让他感到无法忍受的寒冷。

 

“Stemky,how about the idea?”刚刚发言完的Kejla微微红了脸,望向独自倚在窗边的陆清烨。

 

陆清烨回了回神,表示自己刚刚走神并抱歉。

 

走出学院大楼,寒气一下子席卷而来,他索性在长椅上坐下,燃起了一支烟。尼古丁的焦香味混着白色的烟雾慢慢吹散,这是他来到爱丁堡之后养成的第一个习惯。大学时,也有学生会一起工作的同学在聚会时抽烟,当时只是觉得烦躁,如今却觉得让人心静,在爱丁堡的阴霾中变成一种镇定剂。

 

重重吐出一口烟,陆清烨想到早上导师询问他是否留下继续读博士学位,他给不出准确的回答。临近圣诞节,学院里的针叶树已早早装饰了形形色色的挂件,小铃铛随寒风发出清脆的声音,有些像记忆里女孩的笑声。沈蕴大概不知道,陆清烨很羡慕她,在他的生活中,好像不会有这样的笑容。

 

好像也是有过的。

 

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,他正在为了当上学生会长后首次主办的学院晚会的经费绞尽脑汁。和蔼可亲的行政老师拍拍他的肩,说很看好他,这次的晚会一定为他请校长到场,却一字不提经费款项。

 

他烦躁地在行政楼旁的小河边踱步,衡量如何找一些校友企业提供一些赞助来解决经费问题。沈蕴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。一个眉眼皱起,神情紧张的女生突然上来拍拍他的肩,对他语重心长:“同学,有什么事千万别想不开,命最重要!”

 

阳光洒在秋日的河面上,泛出河边落叶波光粼粼的倒影。十九岁的陆清烨看着这个奇怪的女生,忍不住轻轻笑了出来。

 

今天的记忆好像涌现太多了,陆清烨想。掐灭最后一段烟头,他决定回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机组开始播放降落提示音,陆清烨低头瞥了眼窗外,被夜幕笼罩的这块大地,熟悉而又陌生的样子。


“陆清烨,你还知道回来。”叶斯年双手插兜,站在旅客通道看着不紧不慢走着的陆清烨。


陆清烨听到这吊儿郎当的声音,才真正有了点落地的实感。这家伙,跟五年前一模一样。


离开S市的时候,他已经对保持完美人际关系和塑造可靠形象完全失去兴趣。最后留有联系的只有这个看起来跟他截然不同的不可靠室友。


“你很想我回来吗。”陆清烨不置可否。


叶斯年扶了扶金丝眼镜框,露出嫌弃的眼神:“我自然不在乎你在哪混——不过,某个人好像很在意,她……”


“ 你车停哪了。”陆清烨好像根本没有认真听他说话,转过身向出口走去。


夜幕降临,霓虹灯光掩映在迷蒙的雾气中,叶斯年从车镜里望了眼闭着眼睛休息的陆清烨:“今天是同学聚会,我可是抽空逃出来机场捞你的,现在估计后半场去KTV了,怎么样,去凑个热闹?”


“太累了,你要是去的话路边放我下来。”


叶斯年玩味地停顿了一会,不疾不徐地说“是么,哥们儿可是听说沈大小姐今天也会去啊。”


陆清烨睁开了眼睛,转了转有些发酸的手腕,打开了手机,一边浏览航班期间没看到的信息,一边没有任何起伏地说:“也好久没见那几个混小子了,去看看他们还活着没有。”


“滚,你想看谁老子还不知道么。”叶斯年对这个闷骚怪非常鄙夷。


聚会的包厢在很里面,需要穿过一个个嘈杂的包厢,陆清烨本就因为时差昏昏沉沉,现在更加隐隐头痛。通道里的光线很暗,只能靠经过的包厢透出的氛围光照亮一些,还有服务生穿梭送餐,显得有些拥挤。


迎面走来两个女生,陆清烨下意识地避让,擦肩而过的时候,包厢里旋转的氛围灯投射出来,照在了来人的脸庞。


周围嘈杂的音乐声仿佛归零,只有一道光直逼陆清烨,光的尽头是她。


沈蕴扶着一个好像喝醉的女孩儿慢慢往前走着,没有注意到狭窄通道暗处的陆清烨。


他轻轻转过身,跟着叶斯年继续往前走。


大家显然对陆清烨的到来很惊讶,毕竟他当年那么突然的出国,一下子就从同学圈里消失了,如今突然又出现,纷纷过来跟他聊起来。


觥筹交错间,陆清烨喝了好几杯递过来的鸡尾酒,丝毫没有要拒绝的样子。


叶斯年趁着没人过来的空档,俯身心虚地说:“我不知道沈蕴先走了,对不住啊,要是知道哥们儿一脚油门踩到底也得让你们见上一面。但你也不至于伤心到买醉吧。”


陆清烨没有直接回答,反而唇角上扬:“谁说我没见到她?”


我现在,很开心。


叶斯年捂住另一边耳朵凑近大声喊:“你说什么?太特么吵了...”


陆清烨轻快地拎起外套,拍了拍他:“我先回去了,你孤家寡人的,好好玩。”


叶斯年一边跳脚一边骂他:“你不是孤家寡人啊你个畜生亏我还去接你!真的是忘……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