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G

倾身2

我喜欢星星,但流星划过就代表它已经陨落了。

     沈蕴站在摇摇晃晃的地铁上抓紧了扶手,想起了五年前,也是在这个站台,最后一次见到陆烨清,内心说过的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吴园站,到站。”亲切的女声响起,打破了她追忆逝水年华的不切实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站台的门打开,大量人潮涌进来,把想要出站的沈蕴挤到里面,压得她喘不过气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努力了半天,勉勉强强伴着红色警报声从地铁里钻出来,沈蕴低头看了眼表,已经离上班打卡只有十分钟,只能开始一路狂奔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脖子上围着的白色围巾也散落开来,滑落在地上,被地上未干的雨水沾染成灰蒙蒙的一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刚坐到自己的工位,就收到了公司的内部邮件——市场部空降的总监今天即将到岗,市场部九点开全体例会。

      会议室里一片嗡嗡声,都在讨论新来的总监会是什么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旁边的周怡然喝了口楼下咖啡店的新品,戳了戳沈蕴:“蕴蕴,你说我们不会从今天开始要天天加班没得摸鱼了吧……我爸妈可舍不得我天天加班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沈蕴习惯性地点点头,露出无奈的笑容。她不在意这些,也没有权力在意这些,就像她从未踏进过楼下那家咖啡店一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有些事,是现在的她不敢再奢望的。

      推门声响起。“大家好,我是刚加入市场部的——”,沈蕴从早会的困意中猛地清醒,是她的错觉吗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陆清烨,很高兴以后能与大家共事。”在巨大的冲击中抬头,沈蕴与陆清烨的目光在空气中稳稳触碰。

      褪去大学时的稚气,他多了几分挺拔和沉稳,依旧很好看,脸上依然是让人很容易就产生信任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沈蕴看了一眼就收走了目光,低下头看着空白的会议记录。

      陆清烨看着女生低头的方向,利落干脆的短发,刚刚望向他的眼神除了错愕只剩下一丝空洞,看不到以前那个任性小公主的一点影子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散会吧,期待大家能够对周计有一个很好的输出。”陆清烨微笑着结束了会议。沈蕴拿起会议记录只想逃离这个房间,走得格外快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沈蕴,你留一下。”陆清烨即刻开口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周怡然对沈蕴眨眨眼,留下一句祝你好运的暗语就赶紧溜之大吉。

      沈蕴只能站在原地,低头不看他:“陆总,有什么任务要单独布置给我吗?”。

      空无一人的会议室里,陆清烨沉默了半分钟没有说话,沈蕴已经决定要迈步走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压抑的声音忽然响起:“沈蕴,你瘦了。你说,没有我你会过得很好,可是你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沈蕴终于抬起头看他,面前的男人眼眶有些发红,雾蒙蒙的瞳孔看不清颜色。

      沈蕴在大学四年都没有见过陆清烨流露出这么悲伤的神色,或许出于学生会会长的可靠形象需要,或许是出于强大的自我责任感,陆烨清从来都不会用哭泣这种外露的表现方式释放自己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倒是沈蕴总是大事小事一着急就掉眼泪,被陆烨清笑成是鼻涕虫。

      上一次见到他像这样红眼眶大概还是那天在吴园站台,沈蕴说出那些话后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地铁的门缓缓关闭,隔着两层厚重的透明门,她还是能看见他站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红色的眼眶里没有任何表情,只有眼泪不断流出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在地铁开走前的一瞬间,她看见陆清烨的嘴唇动了一下,口形似乎是“我恨你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那天沈蕴反倒没有哭,平日里异常发达的泪腺奇迹般流不出一滴眼泪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她站在原地一晚上,直到最后一班地铁驶离。吴园站的人潮来来往往,她却知道陆清烨再也不会出现。她放了一把火,亲手烧掉了他心中的她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从今往后,他再想到“沈蕴”,大概只剩下灼伤的痛楚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两年来沉睡的某种情绪仿佛就要喷薄而出,沈蕴轻轻舒了口气,“谢谢陆总关心,我很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